因小果

怪东西 2

我道:“确定搞清楚了,是青铜的?不要挖了半天挖出来个游乐园,他娘的其实是个旋转木马。”

“放屁,青铜的和塑料的还能看不出来?”老七叼着烟,含糊道,“爱信不信吧。总之这事你千万别跟人说,我信你嘴严,说出去我这行可就别干了。不说了,忙去了。”

挂了电话之后,我是有点恍惚的。

有的事哪怕时间过了再久,它对人的影响都是很难消除的,比如对我来说,最灵敏的两个关键词,一个是青铜器,另一个是特别大的青铜器。

按理来说,这件事怎么样都和我没关系。一方面,这件事实在跟我扯不上关联,我不过就是听了个故事,另一方面,哪怕这玩意真跟以前那些个青铜树青铜门相关,我也不应该再去管了。人一辈子就这么长,我没法再去考虑那些真相假象的东西,要不非得把自己磨死。

但我又不得不承认,在听见老七的话的当时,我差点有立刻买机票去看看的冲动。我这个人天性是这样,和本性作斗争总是有点困难。

胖子进屋的时候,我就正坐在沙发上,和本性作斗争。

胖子道:“吃饭了。你干嘛呢?”

我思考了一会,说:“刚刚知道了一些事情。”

胖子愣了一下:“痔疮犯了?”

我没有理他,继续道:“但是这事比较复杂,牵扯到别人,我嘴巴要严,不方便跟别人说。”然后将整件事讲给了胖子。

胖子听完,又愣了一下:“嘴严的就是像你这样?那嘴巴松的得松成什么样?”

我摇了摇头,叹口气,没再说话。

这件事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算小。胖子对我们过去的事实在太了解,对我这个人也非常了解,所以尽管这事还只处在一个传言的阶段,还是对我们两造成了一定的影响,我明显觉得胖子也在考虑这个故事的真实性。

因此在当天晚饭的饭桌上,气氛显然有点不对劲,一桌三个,全部哑巴。一个天生的,两个在琢磨事,整个屋里只有狗在叫。

我其实没有在考虑这件事本身,反而好像是被勾起来太多的记忆和想法,就一时不知道自己已经想到哪里去了。

最后居然是闷油瓶说了一句:“吃饭。”才把我拉回来。

于是这天,这张餐桌上说话最多的人是闷油瓶。

过后的一阵,我刻意地没再想这件事,这事也就仿佛过去了。

我们每天该做什么做什么,种菜收菜炒菜卖菜,我不提,胖子就也不提,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把这件事扔掉。

这是去年秋天的事。后来我回头再想想,越发觉得这就是个乌龙。也就是我的确亲眼见过青铜门,才会相信有脑袋比篮球场大的青铜獬豸,换别人压根都不能信。老七没准只是摆我一道,讲个笑话,他恐怕都没觉得我会信,后面也没再听见他的消息。

一直到年关的时候,还是我主动给他发了个信息,拜了个年,顺带问问那事的后续。

老七回复说:“那地方搁置了,没再挖了。”

我说:“怎么?”

老七道:“丢人了。”

我闻言,心里陡然松了一把,道:“我就说。你们不常搞这行,认不出材质年代也很正常,没什么丢人的。后来弄明白是什么了没?”

“你他娘,什么耳朵,什么脑子,”老七怒道,“丢人了!人丢了,人没了!”

老七道:“就是青铜器!人考古队都来过了,就是青铜器,年代久着呢。那玩意中间是空的,先送下去一队人,结果刚没几米深人就没了,又下去一队去找,也没了,到现在没消息,你说邪门不邪门,拴着绳人也能丢。现在不敢挖了,谁还敢下去啊,最近正往上报程序呢,还不知道后面怎么办。”


评论(43)
热度(2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你也在网上冲浪啊
© 因小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